高考生宝典。高考毕业生澳洲留学方案解析

随着高考拉下序幕,很多有意向出国留学的高考毕业生打电话给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到底能不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入读什么样的专业。
小编特发此条微信,旨在给各位同学们答疑解惑,请各位同学们对号入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

1高考成绩(一本)直接申请

申请院校: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新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大学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澳洲国立大学
Monash 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
Univeristy of Queensland 昆士兰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西澳大学
University of Adelaide阿德莱德大学

适合学生:
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学术能力
途径优势:
此条路省时省力省钱,学生高考成绩到达一本线,毕业后即可直升世界名校(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3-4年即可毕业。具体专业分数线请咨询我们专业留学顾问。
墨尔本大学暂不接受高考成绩,学生可通过读墨大预科(Trinity College)的方式进入其本科课程。

b2

2高考成绩(二本)直接申请

申请院校:
Macquarie University麦考瑞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悉尼科技大学
RMIT University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
Curtin University科廷大学
University of Wollongang卧龙岗大学
La Trobe University拉筹伯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西悉尼大学
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南十字星大学
等…

适合学生:
学习成绩中上水平,有不错的学术能力
途径优势:
与第一种方案已于,此条路省时省力省钱,3-4年内即可毕业。

29076

3高考成绩(三本/专科)申请预科/文凭课程+本科

这类学生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推荐通过预科+ 本科的方式,亦可申请到澳洲名校
学校推荐:
UNSW Global(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
Taylors College(泰勒学院,悉尼大学预科)
UTS Insearch(悉尼科技大学预科)
MQ College/SIBT(麦考瑞大学预科)
ANU College(澳洲国立大学预科)

适合学生:
学习成绩中等,有志于进入澳洲顶尖大学学习的学生。
学习方式:
1年预科+3年本科(个别专业本科需要4年)。
途径优势:
预科阶段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毕业后直升世界名校(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且各大学间的预科互相承认。专业选择面广。

这种方式是进入澳洲最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虽然时间成本以及前期费用都较高,但是回报也最为丰厚。

第二种是推荐通过文凭课程(大一快捷课程,8-12个月)+ 本科(2年)的方式
推荐院校:
悉尼科技大学UTS insearch leads to University Technology Sydney
麦考瑞大学 MQ college/SIBT to Macquarie University
莫纳什大学 Monash College leads to Monash University
纽卡斯尔大学 Navitas NIC leads to Newcastle University

适合学生:
学习成绩中等,适应能力强,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澳洲大学本科学位。
学习方式:
8-12个月大一快捷课程后,升入对应大学的大二,再用2年时间完成本科。
途径优势:
节省一年预科时间,2年8个月快速获得澳洲本科学位,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

与直接读大一相比,大一快捷课程具有:小班授课,语言要求低的优势。学生在完成1年的大一快捷课程后可以直接进入大学的二年级学习。相比于预科,省了一年时间和费用。
需要注意的是,澳洲几所最顶尖的大学都没有设置大一快捷课程,此外,并非所有的专业都有快捷课程可以就读。如果学生想读法律医科等方面的课程,还是需要从预科读起。

29077

申请不同的地区,留学路径会有很大差异。不同的海外院校,对于语言成绩也有不同的要求。即使采用相同的申请方案,最终入读的学校也会有区别,无法一概而论。
建议在高考后抓紧时间详细咨询专业的留学专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留言,或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1 2 92610202进行咨询)。在留学专家的帮助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的申请方案,选择最利于今后申请的院校及专业就读。

2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