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方解答!人在境外如何申请485?网课是否符合澳洲学习标准?BVB持有人究竟该何去何从?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轻松关注哦!——

Q1:

针对因为疫情无法满足签证条款的人,移民局这一次会不会有应对的对策?

A1:

移民局针对以下签证采取灵活的处理方式:

🔸针对8503, 8534 和8535  签证持有人,申请取消 ‘NO FURTHER STAY’的限制

🔸对于申请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健康,品格以及英文成绩证明的,予以更多的时间让他们去收集证据/证明。

Q2:

对于应届国际毕业生因为疫情无法回到澳洲境内申请485工作签证的,移民局是否会延长485申请期限?

A2:

按照移民规定,国际学生可以在他们学生签证到期以后的6个月时间里,申请485签证。也就是说,如果学生于2019年第二学期(一般签证到期日是第二年的3月份)完成高等教育学习,那么他们可以在签证到期后的6个月,也就是2020年9月份之前,申请485工作签证。

Q3:

对于澳洲入籍申请者,他们因为这一次的旅行禁令无法满足12个月的居住条件,澳洲当局是否会予以酌情考虑?

A3:

不会,目前澳洲没有任何的法案或者官方文件指出可以免除入籍申请者的居住条件。

澳大利亚2007年公民法案 Section 22 明确指出,澳洲入籍申请者需要达到澳洲的居住时间才能够成功申请入籍。具体要求是,必须连续在澳洲住满4年,并且此四年中总离境时间不得超过一年。在提交申请的最后1年(12个月里),离境时间不得超过90天。

Q4:

对于那些因为旅行禁令无法回到澳洲上课,并且在此期间在网上参与网课的学生,会不会有学习上的 ‘补偿’或者‘特殊处理’?

A4:

澳洲内政部没有任何的权利决定国际学生的学习内容以及方式。国际学生的学习是由于education sector regulators,the Tertiary Education Quality,Standards Agency (TEQSA) 以及the Australian Skills Quality Authority (ASQA) 进行决定。对于学生的网课是否也可以算作课程进展/完成的一部分,我们内政部会听从以上机构的指导意见。

Q5:

内政部有没有投入额外的人力物力等去处理签证申请人的紧急要求?

A5:

有的

Q6:

移民局会不会考虑让旅游签证的申请者递交纸质的申请。也就说他们可以绕过网上申请的IMMI ACCOUNT 系统?

A6:

不可以。网上申请会分配到各个地方不同的签证官。

Q7:

境外的BVB持有人被阻止返回澳大利亚,是否有任何政策来延长BVB的有效期?

A7:

BVB的旅行期限无法“延长”。非公民将需要再次申请签证才能返回澳大利亚。

Q8:

境外的BVB持有人被阻止返回澳大利亚, BVB持有人能否在海外申请新的BVB?

A8:

不可以。BVB的旅行期限无法“延长”。非公民将需要再次申请签证才能返回澳大利亚。

Q9:

是否会考虑签发短期的旅游签证给受到旅行禁令影响的BVB持有人,以便他们能够迅速重新获得BVA?

A9:

如果BVB在持有人在返澳之前签证到期,则他们将在取消旅行限制后,再次申请签证(例如短期访客签证)。有关访客签证申请的决定将视具体情况而定。到澳洲后,将需要申请BVA,才能在访客签证到期后保持合法居留。

Q10:

澳洲PR/公民的事实婚姻伴侣进入澳大利亚需要提供哪种关系的证据?

A10:

如果BVB在持有人在返澳之前签证到期,则他们将在取消旅行限制后,再次申请签证(例如短期访客签证)。有关访客签证申请的决定将视具体情况而定。到澳洲后,将需要申请BVA,才能在访客签证到期后保持合法居留。

如果事先未向内政部申明事实婚姻关系并提供证据,则可以通过以下链接递交: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help-support/departmental-forms/online-forms/australian-immigration-enquiry-form。

文件可包括:

🔸子女关系证明或共同抚养证明

🔸共享财务或消费的证据,例如房地产,汽车,大型家电的联合贷款协议,联合银行账户;

🔸事实夫妻在一起生活(或至少不单独居住或永久分开居住)的证据,例如共同拥有住宅财产,共同住宅租赁,共同租赁收据,共同公用事业账户,需要在相同的地址。

🔸任何其他证明事实夫妻之间保持真实和持续关系的文件。

Q11:

那些已取消临时签证的人将如何恢复这些签证?

A11:

人们会收到书面通知,告知他们取消签证的情况,并向他们提供有关如何寻求撤销签证决定的建议。能够证明自己已经在中国大陆以外至少逗留14天或者属于现有豁免类别之一的人将恢复签证。在取消临时旅行限制后,其余的撤销请求将优先考虑,供澳洲内政部审议。

如果认为其签证可能已根据此次加强的边境管制措施被取消,则应联系Visa.cancellations@homeaffairs.gov.au以获取更多信息。

Q12:

被取消的签证持有人能否根据S129条款要求撤销? 

A12:

可以。在境外因S128条款被取消的非澳洲公民可以根据S129条款申请撤销取消签证。

Q13:

2月1日在中国,但已经离开中国14天的学生将如何登机飞往澳大利亚? 

A13:

在不适用COVID-19限制的另一个国家/地区停留14天以上的学生可以前往澳大利亚。请保留带有日期戳出入境记录的护照或签证,作为离开中国边境至少14天的证据。

Q14: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如何满足商务签证的居住要求?

A14:

我们将根据旅行限制的持续时间进行逐案评估。

如果同学们还有其他的疑问,欢迎扫码直接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
目前澳洲疫情有上升趋势,同学们如果关心澳洲政府对待疫情的政策,或是各校会采取的措施,我们还有相关的讨论群,由于群内已超过200人,大家可以扫码添加顾问拉你进群哦!

更多澳洲留学移民的问题,

欢迎随时扫码咨询

移民留学,找前锦就对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