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引擎煎鸡蛋”,中国“空气冻泡面”!这冰火两重天,不知道地球爸爸舒不舒服……

Yayyyyyyy! 今天可是澳洲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Australia Day,澳洲的国庆日!全国放假一天,连着周六周日又是个三天长周末呢~虽然对于部分火车司机来说可能是4天甚至5天的小长假了,毕竟他们在忙着罢工……希望过完节,火车周一能恢复正常……
悉尼的伙伴们可能沉浸在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烟火和Live表演,Camperdown的音乐会,还有原住民的Smoke Ceremony当中……

但是南澳、维州和塔州的胖友们已经热成狗……
根据澳洲气象局昨晚发布的最新长周末Heatwave预测,澳洲南部的几个州都已经发布了严重的热浪警告。热浪情况具体如下图:

 
图中的颜色看起来是不是软绵绵完全没有威慑力……还是解释一下吧,这些颜色: 

黄色-较低强度热浪:高于预期热量水平,需要注意防护措施,避免不适当的、过量的活动,以免造成伤害。

橙色-严重的热浪:容易对弱势群体(老弱病孕)造成人身伤害。

那个很深的橙色-极端情况的热浪:甚至可能对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利用和农业造成影响。不论是健康的还是弱势群体都容易造成伤害。

这种画风下的澳大利亚,是这样的:

考拉们是这样的:
成千上万的蝙蝠们“死于非命”,真是要阿弥陀佛……

不过高温的好处就是,省了不少煤气费呢~(不过师傅的左手应该也快烫熟了吧)
虽然澳洲现在是热的要死,但是近期中国最北边的漠河地区迎来了极寒天气,零下40度啊朋友们!为了向世界证明“极端的高温”,鸡蛋被放到引擎盖上。为了证明“极端的低温”,鸡蛋先生又被放在大兴安岭室外的一块铁皮上,立刻冻成了硬邦邦的“一坨”……这“冰火两重天”的体验,真羡慕鸡蛋先生(?)……

除了鸡蛋先生还有泡面小姐,都不用担心刚泡好会烫嘴,刚夹起来要吃结果就冻住了……
而且这几天打开微博,看到最多的就是上海的朋友们在“求雪”,因为前段时间发布的低温天气预警,可能出现降雪的地区除了上海,其他“包邮”地区全部可能降雪……所以在网上大家纷纷发起了一系列“求雪”的活动,重点是最终竟然求雪成功!!!上海居然下雪了……
雪花再小也是雪花啊!好不容易逮到下雪了,那就一定要拍够100张在朋友圈刷屏啊!
这是南方人对雪的执着与爱!你们北方人不懂!
不过还是很想采访一下这个雪人被这么多人围着拍是什么心情……

还有在北方读书的南方人,基本上想要倒在雪地里的这件事是每个南方人从小的梦……就像下图这样,走过路过的人都明白,一定是南方人来过了。
南方人下雪天爱做的事情No.2:踢树
在北方人的圈子里流传着一句话:下雪天最好玩的不是雪,而是南方人……一群北方人看着南方人在雪地里撒欢,大概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吧……
不过国内这大冬天的,还是要注意保暖呀~有对象的抱紧对象,没对象的就……
但是身在澳洲的小编我,得先去水里泡一会儿了……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