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人被取消签证!留学生占三分一!移民局爸爸要搞事,你的签证守护好了么!

对于没有澳洲国籍的华人来说,签证可以说是农药水晶一般的存在了吧。毕竟,要是水晶签证都没了,我还能在土澳愉快的玩耍么!

而最近,在移民局公布的2016-17年度报告,一些数据让F酱看得目瞪口呆……揣着签证都瑟瑟发抖,葛优躺都躺不舒心。

在去年,有6948人被遣返。

有57161个签证被取消。

掐指一算,土澳每天有一百多号人的签证被取消!

而其中,共有17674个学生签证被取消,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吓得宝宝抱紧了学生签。其实取消的原因没有多复杂,就是违反了签证规定,比如:

-超时打工:学生签证对于打工有着明确的限制,也就是区中的一条条款规定:上学期间(研究型硕士课程或博士课程)每两周打工一般不能超过40个小时(除非课程包括了打工实践内容)。

PS.

大家在找工作申请税号的时候,可以顺便注册一个ABN,也就是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差不多就是个体户的意思,收工资,或者工作,可以以ABN的方式去结算,这样算作合作,而不是雇佣关系~

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工作时长的问题,但是交税方面可能要更高一些。

-旷课和挂科:学生签证还有一个条款,旷课和挂科超过一定数量,会被直接取消签证。

你看,连政府爸爸都叫你好好学习,还不赶紧在开学前滚去预习~

-不能满足基础条件:澳洲正在严查各类签证的申请材料,如果出现提交材料造假,等现象的话,将会被直接遣返,也就是说,在澳洲持有留学生签证,必须要满足所有的基础规定。

土澳是很看重人品的,所以在土澳,千万不要撒谎,千万不要撒谎,千万不要撒谎!!

除了违反签证规定外,干过以下事情的小伙伴,也要格外注意了!

联邦移民局秘书长Michael Pezzullo表示,在这些签证被取消的人士当中,有1.5万人是因为签证逾期在澳洲滞留

那么什么情况下,你的学生签容易有逾期的危险呢,往下看:

-转过专业:把原本一年半或三年的专业转成两年或四年,甚至时间更长的专业;

-转过学校:在读了一学期或两学期后选择了换一所学校继续读;

-挂过科:在过去的学期中有过挂科经历,并且没有通过寒暑期课程补上相应学分;

-休过学:因为任何原因曾选择过休学一个学期或一年。

干过这些事的,你原本的学生签证很有可能会因为课程延长而不知不觉的到期了。

悲伤来的触不及防

不过呢,一般签证逾期,你会有一次28天过桥签证的机会,但!是!这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吧……

然鹅,如果28天过桥签证机会你还不小心给错过了!你就将面临驱逐出境或变成黑民了!比悲伤蛙还悲伤!

签证过期,逾期滞留,F酱已经看穿了未来……

1. 你将会被扣留并驱逐出澳洲

2. 你可能需要向澳洲政府支付相关遣返费用(对你被遣送钱你自己出)

3. 三年内你将禁止进入澳洲境内

你怕了么?怕了就赶快看看自己的学生签,做好续签准备!

然鹅,你以为避开上面的坑,下面就可以平步青云了么?天真!

澳洲目前还有大约62,900名非法移民,移民局也表示要履行职责,对这些黑民进行严厉的打击。

从去年7月1日开始,在各大国际机场全面升级生物识别技术!在国际机场针对旅客进行随机搜查!

另外,移民局还在机场严查退税记录

不少小伙伴都因为五花八门的理由猝不及防的中招!

比如:

在机场入境被盘问时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没有足够的材料可以证明自己……

被剥夺了与外界联系的权利……

或被误导错误地回答了问题……

这些都足以构成吊销签证的理由!问苍天饶过谁啊……

总之,澳洲对签证的发放日益收紧,越来越多的坑条款和限制在未来等着你。

去年的八卦求锤得锤,可千万别让签证说飞就飞!咱们还是遵纪守法,做个乖巧可爱的童鞋,不给搞事的移民局任何可趁之机……

揣着签证瑟瑟发抖的你,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咨询详细的避坑指南,让可爱的小姐姐小哥哥来给你安慰小红花哦~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